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30 09:35:11
来源:新华网

云南蒙自:以花为媒 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花路”

字体:

  农户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洋桔梗花种植基地的大棚里采摘洋桔梗花(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眼下,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的洋桔梗花迎来采摘季,花农们忙着在采收、分拣。近年来,当地以花为媒,以花兴农,坚持以党建引领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把花卉种植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门路,通过“党组织+龙头企业+农户”经营模式,发展洋桔梗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目前,马房村洋桔梗花的种植面积近100亩,每年销售额近800万元。新华网发(王蕊 柏雨 薛莹莹 摄)

农户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洋桔梗花种植基地的大棚里采摘洋桔梗花(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洋桔梗花种植基地的大棚里,当地志愿者辅助农户采摘洋桔梗花(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洋桔梗花种植基地,农户将采摘的洋桔梗花运往分拣仓(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洋桔梗花种植基地的分拣仓,农户和当地志愿者在分拣采摘好的洋桔梗花(无人机照片)(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采摘好的洋桔梗花(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采摘好的洋桔梗花(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洋桔梗花种植基地的分拣仓,农户和当地志愿者在分拣采摘好的洋桔梗花(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洋桔梗花种植基地的分拣仓,农户在分拣采摘好的洋桔梗花(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这是在云南省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马房村拍摄的洋桔梗花种植基地(无人机照片)(3月23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