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消防员林区巡护偶遇长臂猿家庭吃“团圆大餐”_新华网
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24 13:22:31
来源:新华社

云南普洱:消防员林区巡护偶遇长臂猿家庭吃“团圆大餐”

字体: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消防员和当地保护区管护局工作人员以及护林员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境内的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林区巡护时,偶遇一群在树上采食野果的西黑冠长臂猿。

  据云南省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景东中队中队长李洋介绍,在咨询当地护林员后,他们得知这是一个西黑冠长臂猿家庭,其中最小的一只还不满一岁,西黑冠长臂猿们正在吃的是一种名为野柿子的野果。

  西黑冠长臂猿属典型的树栖小型猿类,主要生活在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中,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为极度濒危物种。云南中部的无量山、哀牢山是这一物种的主要栖息地,它们的食物以植物嫩芽、叶、树皮、花朵、果实为主,偶尔也会捕食松鼠、鼯鼠等小型脊椎动物以及昆虫、鸟蛋等。

  记者:何春好

  摄制:何有刚

  报道员:郭元首、田应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范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