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4 09:48:36
来源:昆明日报

昆明开通免费观鸥专线 市民游客齐点赞

字体:

  23日2.7万人次乘坐公交观鸥

  昆明开通免费观鸥专线 市民游客齐点赞

  12月23日,来自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8时,共有2.7万人次乘坐公交车观鸥。其中,于当天开行的“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和“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共运送乘客近2000人次,获市民游客点赞。

  孙女士和家人从成都到昆明旅游,当日中午,他们从地铁5号线大坝站出站,看到有公交停在地铁站出口。正准备投币上车时,驾驶员说:“观鸥公交车是免费的,不用投币。”孙女士和家人竖起大拇指说:“可以免费乘坐观鸥公交车,真是太好了!”在地铁5号线大坝站发车点,公交站台上除设有“地铁观鸥公交专线”的提示牌以外,还播放“昆明公交海埂大坝观鸥专线免费乘车”的语音提示,并有公交驾驶员在现场引导乘车。

  每到冬季,大批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来昆明越冬,完成与春城一年一度的约定。到海埂大坝看红嘴鸥是很多人冬日出游的必选,这是春城冬日独有的浪漫。为缓解海埂大坝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12月23日,观景路、滇池路口(红塔东路)、西贡码头、迎海路、红塔西路等路口均有交警执勤,同时还有骑警巡逻疏导交通。多个路段虽车流量较大,但交通秩序井然。

  在观景路(迎海路至海埂长堤段),交通管理部门还设置临时公交专用道,途经的公交车行驶畅通无阻。乘客直呼:“乘公交比开车方便多了。”

  到海埂大坝观鸥,除两条免费观鸥专线外,还有94路、171路、183路、264路、K52路等多条公交线。截至12月23日18时,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观鸥线路共发车404趟次,运送乘客2.7万人次,环比上周六分别上升18.82%和 7.33%。

  12月23日新开通的两条免费观鸥专线中,地铁5号线大坝站到观景路公交观鸥专线共发车48趟次,运送乘客1690人次;滇池会展中心—观景路公交观鸥接驳线共发车48趟次,运送乘客114人次。

  “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途经滇池会展中心1号馆(起始站)、湖滨路、海埂公园北门、观景路、滇池路口(红塔东路)。营运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9时至17时,每10分钟发车一趟。

  “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途经河尾村、迎海路、公交大坝车场、海埂长堤、海埂别墅区、金柳西路口、红塔西路、七公里(渔户村地铁站)、滇池度假区管委会、西贡码头(迎海路地铁站),循环绕行接驳。营运时间为周末及节假日9时至17时,每10分钟发车一趟。(记者 杨官荣)

【纠错】 【责任编辑: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