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0/30 10:33:41
来源:新华网

以“无碍”助“有爱”  云南省残联开展无障碍环境督导体验活动

字体:

活动现场(10月28日摄)。新华网 杨荣选 摄

  28日,“无障有爱,共享新时代”无障碍环境督导体验活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行。活动旨在发挥残疾人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中的督导地位,推进云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60名盲人和肢残人代表及陪护人员乘坐地铁来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感受无障碍机场设备给残障人士出行带来的便利。在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引导下,盲人和肢残人代表体验在爱心服务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过安检、乘坐无障碍电梯、登机口候机等特殊旅客乘机流程。

  “特殊旅客乘机出行时,可通过购票页面或致电客服提出相应的服务申请,工作人员会全程协助旅客登机、下机和转机,助残设备若不能存放于客舱,可免费托运。”中国东方航空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现场(10月28日摄)。新华网 杨荣选 摄

  昆明市西山区肢残协会主席罗锋是本次活动的体验者之一,从小肢体残疾的他只能依靠轮椅出行,因不了解机场和航空公司对残疾人士的相关服务,他还从未坐过飞机。“以前是心里没底,通过本次活动,我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无障碍服务有了深入了解,有需要时我可以放心选择乘坐飞机出行了。”罗锋说,“我要把此次体验的收获分享给身边的残疾人朋友,让大家在出行、出游上有更多的选择。”

  据悉,云南省共有持证残疾人149.8万人,其中视力残疾18.1万,肢体残疾79.6万,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今年设置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机制”,其主要目的是检验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了由100余名残疾人代表组成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宣传督导队’,今年已开展3次督导体验活动。”(完)(康静 杨荣选)

【纠错】 【责任编辑:丁凝】